深井鹅子

日常自闭 微博 七郎学长

【武华】陌路

意识流纪实文学…渣男是我我是渣男…对不起…




「你才是不爱我了吧!混账!」

……

「那就这样吧」

「除了还爱着你,我什么都不想解释」


朝廷阴谋,江湖纷争,名震一方的武当派避无可避地陷入其中。每个武当弟子,无不在水深火热中。他亦是如此,细腻却又炙澄的心灵被此番恩怨情仇充塞撕扯,他努力完成每一个任务,努力挽救每一个生命,无论是什么人,无论值得与否。生与死,离与别,杀戮或是拯救,身负这剑匣,身批这道袍的意义,他只有不解和疼痛。他变得沉默寡言,他变得郁郁寡欢,他变得很少回家,回他们的家,他变得好像不记得他的世界里还有他的道侣——他那样真挚的爱过的华山少年。那个直率干净却总是在原地等着他的孩子,那个暖如初阳却不善言辞的孩子,他渐渐忘了原地等他的少年,渐渐忘了一起的欢愉,只是沉湎于对于意义的寻找。

当少年红着眼眶对他歇斯底里地喊着「你才是真的不爱我了吧」

他心底甚至没有一丝波澜,是啊,这样的世界容不下这样的情这样的欲,这样的世界已经找不到意义了,失去,伤害,拯救,完成,撕裂了内外两个世界,也撕裂了容纳这情这欲的小小的空间。

「那就这样吧」

这是道长最后对他的少年说的话。

转身离去,面容是说不上的淡漠与坚定,身负的剑匣如沉重的枷锁也如圣洁的加持。

「对不起了,我亲爱的少年,世不可避,我必要与这江湖这世界共沉浮,而你…我不能带上你,你是光,我怕我无法护你于污秽中,我更怕我耽溺于你。我只想你能在一切结束之前继续这样的无忧无虑,我保护不了你,而我注定与之共沉浮。万法归寂,有缘再会。」

这些话他没有说给他,也永远不会再有机会说给他了。他也注定与魔一同归寂,完成使命,只是再也没有缘分与他的少年再会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